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广东大面积旱情继续蔓延 24万人饮水受到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4:49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二日电(唐贵江杨绮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尽管二十至二十一日旱情严重的粤北、粤东地区有零星小雨,但无法遏制当地大面积旱情的蔓延,根据广东防总最新数据,该省已有一百九十万亩农作物受灾,二十三点九七万人饮水受到影响,饮水困难的民众逐渐增多。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二十日夜间,粤西大部和珠江三角洲西部继续出现小雨,其中徐闻出现暴雨。但是旱情严重的粤北和粤东地区只有局部地区下了小雨,对旱情缓解无济于事;二十一日白天,粤西、珠江三角洲大部和清远南部出现分散小雨,但雨量基本不足一毫米,仍是缓不济急。

  而不少灾区民众对台风“卢碧”带来降雨给予厚望,“卢碧”却一路转向西南,预计到达巴士海峡附近后可能静止少动,五天内对广东沿海仍然无影响。因此预计到十月二十四日,广东大部仍是晴天多云,目前处于严重旱情的粤北和粤东地区短期内仍无法盼来急需的降水。

  根据广东防总的数据,随着汛期结束枯水期的到来,该省江河来水和水库的蓄水量继续锐减,粤北粤东地区的局部旱情出现反弹,再次呈扩大和发展之势。

  据广东省水文局最新统计,国庆节以来广东平均降雨量仅为十二点八毫米,比多年同期减少六成八四。十月十六日,该省大型水库蓄水一百一十七点一亿立方米,同比减少两成二,其中粤北片、东江片和韩江片的蓄水量同比分别减少一成六、两成五和四成。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