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雇主夫妇蓄意殴打囚禁印尼女佣遭逮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14:46
  据法新社22日报道,一对马来西亚夫妇涉嫌严重殴打家中的印尼籍女佣并将其捆缚、反锁在厕所内两晚,遭到警方逮捕。

  此前,因家佣遭主人虐待及拖欠薪水现象严重,印度尼西亚已下令禁止向马来西亚输送新的家庭佣工。

  在最新这起事件中,一名马来西亚市场摊贩及其妻子被指蓄意殴打其家中现年36岁的印尼籍女佣,并将其捆绑后反锁在家中。

  据报道,这名遭到殴打与禁足的印尼籍女佣是被一名摊贩请来代工的印尼籍清洁工发现的。该名代工清洁工表示,在雇主家中干活时在一间上锁的厕所附近闻到一阵恶臭,便打开准备清扫。

  谁知室内景象让她大受刺激,只见一名女子呆在厕所内,左眼肿起,右腿有一个极深的伤口,可见骨头。经检查,瘀伤遍布这名女子全身。原来,这名女子是雇主请来干活的家佣。在她来到雇主家2个月的时间内,几乎天天遭到雇主夫妇二人虐待。

  目前,这名印尼籍家佣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周二,当地警方逮捕了这名施暴雇主摊贩的妻子,其后,摊贩也向警方自首。

  马来西亚作为亚洲最大的劳力进口国之一,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家庭佣工,这些佣工主要来自印尼。然而,马来西亚并未出台相关法律,规范这些外来佣工的工作状况。

  目前,马来西亚国内的印尼女佣每周7天都需工作,无节假日,工资为每周113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