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政策“造市” 自主品牌首度升任乘用车“一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08:40
  2009年,与萧索的欧美车市截然不同,欣欣向荣的中国车市提供了无数可供乐观的理由。中国车市全线飘红、随处都是车企加班加点,车还不够卖的新闻。这种景象大半可以归因于政策市推动的结果——去年以来陆续出台的相关车市政策无一不对刺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起到积极作用;而事实上,更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品牌在今年的持续发力,成为销售热季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自主品牌能否延续这一热闹,并借机成为与合资品牌抗衡的力量,一部分仰仗于政策的继续扶持。而明年的汽车政策却迟迟未闻风声,对很多汽车厂商来说,这是个令人忐忑的悬念。

  “只剩下中国市场最热闹,也最有希望了。”今年上半年,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到国外各大汽车市场考察,回来之后这样感慨。

  在即将过去的2009年,自主品牌车企成了笑到最后的最大赢家:从中汽协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看,自主品牌乘用车今年来已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共销售319.77万辆,同比增长57.4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16%。

  事实上,今年自主品牌的繁荣也可理解为政策市推动的结果之一。今年初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政策,对1.6L及以下的汽车减免购置税的措施充分挖掘出国内市场的消费潜力,自主品牌从中受益极大。前9个月,1.6升以下乘用车表现尤为出色,累计销售506.08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9.89%,在自主品牌销量中占80%。

  眼下,热闹的2009即将结束,自主品牌是否还能延续今年的强势增长态势?此外,在危机的洗礼下,中国成为汽车巨头最关注的市场。大众和日产在中国市场份额已升至全球第一,在美国本土衰败的通用汽车,依然在中国大踏步前进。自主品牌和合资公司的新一轮竞争,才刚刚拉开序幕。中国的自主品牌们将如何巩固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