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烟台二套房贷款收紧 选公积金贷款更划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0:56
  近几个月以来,随着山东省烟台市各银行二套房贷的从紧执行,如何贷款能够节省利息支出成了打算购买二套房的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在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优势更加明显,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公积金贷款较适用第二套住房,对于有公积金贷款资格的人来说,应该好好加以利用。

  二套房选公积金贷款更划算

  “购房者如果第一套房贷选择商贷,二套房贷用公积金贷款更划算。”工商银行个人金融部姜经理介绍,如果第一套住房选择商业贷款,无需考虑是否还清就可以再次申请第二套住房贷款,此时第二套最好用公积金贷款。

  今年下半年以来,烟台市各商业银行收紧第二套房贷,即执行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此时,公积金贷款利率的优势更突出。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积金贷款1—5年的年利率为3.33%;6—20年的年利率3.87%;并且,公积金贷款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没有二套限制,即公积金贷款还清后,再次购房,仍然会按首付20%、3.87%的利率。

  首套房最好选择商业贷款

  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在利率上有着明显的优势。但是银行业内人士建议:目前的利率及政策下,首次买房的市民,最好还是慎重考虑是否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选择公积金贷款的话,第二次贷款只能在贷款全部结清后才能再次申请,而由于贷款的年限往往长达二三十年,所以一般购房者只能享受一次优惠。”烟台市农业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说。他建议,客户应对购房有所计划,打算将来购买第二套房的客户在买一套房时应选择商业贷款,因为此时的利率相差不多,当购买第二套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避过现在政策对于二套房的贷款限制,享受较低的贷款利率。

  按照去年10月22日颁布的房贷新政,首次购买住房的市民,可以享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0.7倍。这样,市民首套房的利率为5.94%×0.7=4.158%,公积金住房贷款五年以上利率为3.87%,相差并不明显,所以首次购房,特别是将来还有第二套购房意愿的市民最好选择商业贷款。(YMG记者宋晓娜) (来源:烟台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