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飞行员“空中争论”美西北航空客机“飞过站”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3日10:39
  美联社报道,造成这一事故的原因是,两名飞行员在一个多小时内没有同地面塔台控制人员进行联系。这俩人对调查组表示,事发前,他们在空中讨论公司某些政策,结果一时兴起,忘了与塔台保持通信。调查人员表示,将详查上述两名飞行员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的问题。

  据悉,这架飞机是从美国西南部城市圣迭戈前往中西部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的188航班。机上共有114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大约晚上7点左右,飞机同地面通信联系中断,当时,该机正在一万多米高空飞行。8点,飞机从机场上空通过。8:14分,飞机同机场恢复联系。

  事件发生后,美国国民警卫队紧急通知两个机场的四架战斗机准备升空拦截。不过,随着飞机恢复与地面联系,上述警报很快取消。当飞机在明尼阿波利斯机场平安降落后,机上乘客依然毫不知情。正当他们纷纷起身拿行李时,警察冲上飞机。人们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目前,这两名飞行员已被暂时停职。有关方面正在研究飞机黑匣子的数据(驾驶舱内情况录音),以便确定两名驾驶员是否说谎。有人怀疑,这俩飞行员可能因为疲劳驾驶,而在飞行途中睡着了,结果才“多飞了数百公里”,给客机的飞行安全造成了严重的隐患。

  一些负责航空安全的技术人员介绍说,民航科技驾驶员通过一种类似电话的装置同地面控制人员交流。而且在飞行过程中,必须及时同塔台取得联系,以确保飞行安全。现在,外界还不清楚,这家客机的飞行员到底是如何同地面恢复联系的(主动还是被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错过站的西北航空公司飞机,是在飞过了丹佛后,与地面控制人员失去联系的。由于其飞行高度较高,因此在越过明尼阿波利斯机场时没有对其他客机起降造成影响。

  此前,美国也曾数次发生因飞行员在空中睡觉而“错过站”的惊险场面。2008年1月,两名美国Go!航空公司飞行员在空中睡了18分钟,也从目标机场上空掠过,直到被地面控制人员叫醒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幸本次事件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04年,一趟夜间航班上的两名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同时睡着,直到地面指挥人员的警告叫醒其中一人,才避免航班出现危险。这架飞机在由巴尔的摩飞往丹佛途中,两名飞行员同时睡着,致使飞机以两倍于限定时速的速度飞向机场,直至最后关头,其中一人才醒来。

  美国有关部门表示,将要求各航空公司采取一系列严格措施防止飞行员疲劳驾驶,以免再度出现类似的“空中险情”。(高轶军)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