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恐怖袭击革命卫队高官遭暗杀 数十人伤亡 > 09伊朗高官遇袭消息

伊朗宣称抓获恐怖嫌犯 继续向巴基斯坦施压(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3日09:15
10月20日,伊朗革命卫队为舒什塔里举行葬礼。

  “由于当政者的软弱和无能,他们抓了一些无辜的人来抵罪,而那些人很可能会在严刑拷打之下被迫认罪,”声明说。

  *** 伊朗向巴基斯坦施压

  18日的炸弹袭击发生以后,伊朗还曾指责美国、英国和巴基斯坦与“真主旅”有密切关系,不过,这些指责均遭到了当事国的批驳。

  在历史上,伊朗曾经与巴基斯坦长期处于友好状态,但是近年来,两国在如何对待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态度方面发生了分歧,伊朗对巴基斯坦的最新指责更是为两国关系蒙上了一层不祥的阴影。19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和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还首次公开批评了巴基斯坦情报部门。

  穆加达姆21日透露说,虽然伊巴两国已经就抓捕恐怖嫌犯的问题展开了会谈,“但很不幸的是,巴基斯坦某些情报人员为这次恐怖袭击提供了支持。巴基斯坦对这起恐怖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因此必须为追捕相关责任人提供必要的方便”。

  *** 巴方愿继续合作

  同一天,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表示,巴基斯坦正在和伊朗合作打击恐怖主义。近几个月来,巴基斯坦还向伊朗转交了12名恐怖嫌犯,其中包括“真主旅”领导人里吉的哥哥。

  “我们愿意和伊朗继续合作,我们国家也曾遭遇过许多起恐怖袭击。我们是最大的受害者,我们不希望邻国也遭受同样的苦难,”马利克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