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陈冯富珍说接种疫苗是预防甲型流感最有效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11:32
  新华网西班牙奥维耶多10月22日电(记者冯俊伟陈海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2日在西班牙北部古城奥维耶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一些人会有轻微反应,但接种疫苗仍是预防甲型流感最有效的措施。

  陈冯富珍是在代表世卫组织接受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之前接受记者采访的。她说,甲型流感疫情暴发至今已有6个多月,世界各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中国在甲型流感疫苗研发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并率先开始为国内民众注射甲型流感疫苗。

  陈冯富珍还指出,与季节性流感疫苗一样,有些人在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后会有轻微反应。政府需要做的是查清不良反应是由疫苗本身造成的,还是因为病人有其他疾病。

  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是1980年由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基金会建立的一个国际奖,用于奖励那些在科学技术、文化、体育和社会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每年颁发一次,单项奖金为5万欧元。世卫组织荣膺2009年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国际合作奖。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