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闪亮登场 华谊兄弟最引人注目被广泛看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3日12:09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5分报道,在28家的创业板公司中,最引人注目的非华谊兄弟莫属了。作为国内影视娱乐上市公司第一股,华谊兄弟刚一启动创业板的上市机制就闪耀在了财经界和娱乐圈的聚光灯下。当年冯小刚在电影《大腕》中有一句经典对白,说“在纳斯达克上市,将来可能花的就是美国股民的钱了”,有了现实版的演义。10月15号申购华谊兄弟成为证券交易厅里的一道特有的风景,华谊兄弟最终发行价最终定为每股28.58元,比诸多专家预测的每股15元的保守估计高出了近一倍,市盈率是69.71倍,居于28家创业板公司中靠前的位置,是业内和股民最看好的公司了。

  华谊兄弟是2004年成立的,注册资本500万元,到08年的3月12号,公司的注册资本已经增到了12600万元,从增速可以看到它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华谊兄弟的核心竞争优势按公司董事长王中军的话来说,是对影视和文化资源强大的整合能力。而这个竞争优势是构筑在三大业务板块的联动和工业化运作体系的运营,以及管理模式之上,三大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电视剧的制作、发行以及衍生业务,以及艺人的经济服务以及相关服务的业务。华谊兄弟这么多年的发展包括这次能够获得如此高的发行价格,都表明了市场对于它超高的认可度。

  背靠大树好乘凉,华谊背后的这棵大树就是中国电影产业每年25%到30%巨大的增速。在2004年的时候,中国的票房不足10亿元,2008年就已经超过了40亿元,而华谊兄弟通过它不凡的资本运作能力在前期先后获得了来自太合集团、TOM集团、雅虎公司分众传媒等机构的资金总计4亿多元。这些资金保证了华谊兄弟能够持续不断的投入到扩大再生产当中。通过不断的融资的扩张,华谊兄弟占有了国内制片市场40%的份额,在电影的发行市场占到30%的份额。王中军介绍说,华谊兄弟将在创业板公司上市以后,他将利用募集资金尝试进入影院的业务,以贯通整个电影业务的产业链,弥补公司现在存在的在放映焊接上的薄弱,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他们的占有率以及品牌的影响力。影院投资项目所需的总投资是1.29亿元,华谊打算用两年时间在全国投资建设6家电影院,这个项目是今后10年内可以实现累计的销售收入是16亿元,累计的利润达到两亿多元。究竟华谊兄弟能够给股民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还要看以后的表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