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昂船洲大桥12月通车 为全球第二长斜拉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4:54
  资料图:香港昂船洲大桥耗资三十七亿元,全长一千五百九十六米,最快年底通车,而建成后的大桥将是全球第二长斜拉桥。 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一再延误的香港昂船洲大桥,继下月15日举行公益金“新界区百万行”后,将于本年12月20日正式开通,成为全球第二长的斜拉桥,而整段连接大屿山与沙田的8号干线也终告全面落成。

  有葵青区议会议员表示,希望借大桥开通之利,运输署将可善用8号干线,为西南葵青的居民开设一条连接沙田区的巴士或小巴线,以解当区与新界东“零”接驳之苦。

  8号干线共分北大屿山公路及青屿干线、长沙湾至沙田段及青衣至长沙湾段三段,前两段分别在1997年及去年3月相继开通,只剩贯通大屿山至新界东的青沙段迟迟未落成,而2004年动工的昂船洲大桥就属于青沙段的主要组成部分。

  大桥设三线双程行车,全长1596米,主跨度1018米。大桥坐落于繁忙的葵涌货柜码头入口,横跨蓝巴勒海峡,东临昂船洲东侧的8号货柜码头后勤用地,西接青衣岛9号货柜码头的后勤用地。

  葵青区议会徐晓杰表示,当区有大量居民每日需往新界东上班、上学,但区内西南面却完全没有交通接驳往沙田区,居民需先转车往东北葵青再接驳巴士。他期望,运输署可因应当区的整体诉求,善用大桥,新增一条巴士或小巴线连接两区。

  另外,港口航运物流发展组发言人表示,23日特区政府会刊登宪报,申明在大桥开通同日起,邻近水域将限制高度超过68.5米的船只进入,以防止大桥受损,并确保船只在大桥附近水域安全航行。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