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和阿根廷寻求清洁能源开发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14:57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22日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阿根廷丘布特省省长马里奥达斯内维斯22日会见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商讨丘布特省和中国如何加强经贸合作以及进行风能开发等议题。

  达斯内维斯说,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丘布特省重要的战略伙伴。丘布特省去年向中国的出口额达到了5.86亿美元,占该省出口总额的23%。目前丘布特省向中国出口的产品以石油为主,但是近年来向中国出口农牧产品和海产品的比重也不断增加,双方经贸合作的潜力巨大。

  达斯内维斯说,丘布特省希望扩大向中国出口羊毛、鱿鱼等产品,并计划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丘布特省观光。

  对于双方在风力发电领域的合作,曾钢表示,阿根廷南方巴塔戈尼亚地区拥有丰富的风力资源,中国企业有兴趣和包括丘布特省在内的阿根廷南方各省就开发风能项目进行合作。

  丘布特省外贸、旅游和投资局局长爱德华阿尔扎尼强调,如果中国企业愿意在当地投资风力发电项目,丘布特省政府将在各方面提供积极支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