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积金新增“电话还贷提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5:45
  本市已基本建立起了公积金贷款预警系统,近期开始对新增借款人提供电话还款提醒的服务。

  公积金贷款预警系统主要是针对放贷前、放贷后两个阶段内容。前一阶段,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完善了个人贷款贷前审核系统,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信用评估体系建设,建立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信用记录制度,并在向借款人放款时与银行信用系统完成对接。另一方面,市住房贷款担保中心通过住房公积金缴存系统,按期监控借款人的工作、收入变动等情况,根据不同情况对借款人状况进行分类,对不同类别采取不同管理方式。

  “在完备的预警系统下,北京公积金贷款是安全的,几乎没有出现过恶意拖欠贷款的借款人。”贷款担保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9月,北京公积金存量贷款超过17万笔,贷款余额300多亿元,每月拖欠还贷的借款人比例平均不到4%,但均能逾期还贷。这部分借款人大部分都是因为偶然因素致使还款账户余额不足月供,未能在当月还款截止期内还款。

  新推出的电话还款提醒的服务是为实现实时监控而设的新业务,目前只针对新增借款人。贷款担保中心这位负责人解释,按照正常的程序,放贷银行在每月扣划公积金借款人“月供”时,如果发现账户内余额不足,导致扣划不成功后,会及时通知公积金管理中心。但由于贷款预警系统未能与银行账户联网,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只能与银行进行定期数据交换,还不能像信用卡消费的提示短信那样,在监控过程中“实时”提醒。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