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上智能化变电站投运 电网迈向数字化智能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5:52
  上海首座变电站——110千伏封周变电站,已经投运成功。据悉,首座智能化变电站投运,将推动整个上海电网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

  这座110千伏封周变电站,位于嘉定区马陆镇,占地2400平方米。作为上海首座环保型变电站,110千伏封周站从建筑设计、设备选型等各方面均体现了节能及环保理念:基建工程的设计施工除采用墙体保温、铝合金防盗隔热外卷帘等材料外,还引入了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太阳能发电系统、节能型照明设备及非晶合金干式站用变压器等国际先进节能环保技术,每年可节约标煤41.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9吨,环保和节能降耗指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由于采用目前最为先进的智能化变电站标准,通过通讯网路技术及系统化、智能化、网络化的电气设备,融合多种技术、材料,从而实现数字化基础、网络化平台、信息化共享的要求。(记者张欣平通讯员 王长兴)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