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怀集孤儿有了“新家” 儿童福利中心落成启用(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3日18:55
  人民网广东肇庆10月23日电 今天上午,广东肇庆市怀集县文星儿童福利中心举行隆重的落成剪彩仪式,33名首批入住的孤儿有了自己的“新家”,笑容洋溢在他们纯真的脸上。广州市原市长、广东省儿童福利会名誉会长黎子流出席并表示祝贺。

  笔者在中心看到,这里各种生活学习设施一应俱全,宽敞明亮,孩子们6人一间房,每间房有单独的盥洗室和卫生间,条件相当完善。肇庆著名慈善家何玉玲现场承诺,孩子们上小学,她每人每年资助500元,上初中每人每年800元,高中1000元,大学2000元。还有热心人士谢建平等当场认养孤儿,表示要将孩子抚养一直到上大学。

  文星儿童福利中心座落在怀集县城河南幸福一路,总占地面积8980平方米,建筑面积2835平方米,活动场所及绿化面积约6000平方米。首期工程建设投入480万元,全部土地由县人民政府无偿划拨,该县民营企业家罗文星先生捐资300万元,香港周大福慈善基金会捐资50万元,肇庆市和怀集县政府以及社会热心人士捐资130万元。中心主体建筑是由一层结构的室内活动场、二层的功能楼和三层的宿舍楼构成,内设有“儿童之家”、图书(学习)室、办公室、食堂及可同时容纳200多名儿童居住的宿舍楼,是一个集养育、教育、医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社会福利机构。

  该中心专门为县内最贫困孤儿免费提供居住、生活、教育条件,直至孤儿年满18周岁有独立能力为止。主要采用家庭模式管理,所有入住福利中心的儿童组成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再由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组成一个小家庭,每个小家庭由1名“爱心教师”负责管理,中心的儿童将安排在附近各中小学校就读。

  罗文星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办儿童福利中心目的是让孩子们在这里生活、学习、成长,长大后踏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李洪平谭扬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