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保部发言人详解“民工荒”:只是阶段性现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3日20:54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3日在回答记者关于“民工荒”的提问时,详细解释了这一现象的相关情况。

  尹成基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非常关注沿海部分城市出现所谓的“民工荒”问题。他认为,“民工荒”的出现是某一个时段的、结构性的、局部区域的现象。

  他说,发生这一现象的原因,一是农民工的职业技能不能够适应岗位的需求,这是一个结构性的矛盾。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国对外贸易有所恢复,沿海地区部分外向型企业订单增加,使得短期内用工增加比较多,导致一段时间招不到工人的状况出现。

  尹成基认为,一方面要加大对劳动者的技能培训,使其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专业技术,这对于增强就业的稳定性非常重要。另一方面,要随时关注企业用工的变化情况,加大对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用工信息的披露力度,避免劳动者盲目流动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