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巨额家产曝光 是麻生三倍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21:52
  中新社东京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朱沿华)二十三日,鸠山内阁十八名成员的家庭资产被公布。鸠山由纪夫以近十四亿五千万日元的资产成为仅次于细川护熙的日本第二大“富有首相”。鸠山的身家让一向以“有钱”著称的麻生太郎相形见绌,足足是后者的三倍半。

  鸠山及其十七位阁僚的总资产为二十五亿两千八百零五万日元,鸠山一人的财产就占据了其中的“半壁江山”。其前任麻生太郎向来以生活奢侈著称,但当选首相时的家庭总资产不过四亿五千余万日元,还不足鸠山的三分之一。

  鸠山由纪夫此次被公布的资产主要包括约四亿日元的不动产、八亿七千六百余万日元的定期存款及一亿五千六百余万日元的外国公债等金融产品。

  但此间媒体当即指出,被曝光的鸠山资产不过是其巨额财富中的冰山一角。比如,其拥有的十六种不同公司约三百八十三万股债券就不在此次统计之列。而这些股票中,仅其外祖父创立的普利斯通公司的三百五十万股票以二十三日的收盘价格计算就价值五十四亿八千一百万日元。

  此外,鸠山夫妇在位于东京田园调布、占地六百七十九平米的私宅此次按照固定资产税标准进行评估,价值约为一亿六百四十二万日元。但实际上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计算,这所高级住宅价格至少在六亿五千万日元上下,是评估价的六倍多。而鸠山夫妇在著名休闲地轻井泽还拥有一套别墅和七千二百多平米的土地。那里不仅是民主党的发祥地,也是每年夏季民主党干部集会的政治舞台。因此,用“富甲一方”来形容鸠山由纪夫决不为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