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前三季度消费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回升重要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22:37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在国家一系列拉动内需政策带动下,前三季度中国城乡消费保持快速增长,成为经济持续回升的重要动力。

  报道称,现在,来咨询以旧换新的消费者已经从八月份的每天10万左右增加到了40多万。让商家惊喜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家电销售正在这一政策推动下延续着十一黄金周销售快速增长的好势头。

  统计显示,“家电以旧换新”在9个省市试点实施两个月来,累计销售新家电近80万台,销售额超过30亿元。而受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启动农村消费政策拉动,今年中国农村消费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

  随着农村购车量越来越大,为了让村民们随时买车随时上路,交警们也专门到村里直接为大家提供服务。

  到目前,山东已累计销售下乡汽车摩托车30万辆,拉动农村直接消费50多亿元,通过财政补贴农民可直接受益5亿多元。今年以来,中国农村消费已连续8个月增幅超过城市消费。前三季度,全国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额达到28663亿元,同比增长16%。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