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20号台风“卢碧”来袭 > 台风卢碧消息

国家防总会商会部署“卢碧”防御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4日00:11
  中新网10月24日电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22日主持召开国家防总会商会,传达贯彻回副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台风动向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安排部署防御准备工作。

  会商认为,第20号台风"卢碧"的影响因素多,路径、强度等存在较大变数,加之云团密实、风圈半径大,降雨范围和强度可能很大,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陈雷要求,当前防御台风"卢碧"要切实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加强监测。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跟踪掌握其路径、强度等的变化。二是及时研判。要根据台风的实时动态,综合有关机构预测预报,及时分析研究。三是适时部署。第20号台风可能带来较大危害,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及时部署防御工作。四是严密防范。既要防强风、防暴雨,又要防巨浪、防次生灾害。五是科学调度。要根据水库蓄水和降雨预测预报情况,科学调度水库等水利工程,确保安全。六是充分利用雨洪资源。前期蓄水较少的广东、广西、福建等地要抓住有利时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拦蓄洪水,为后期用水储备水源。

  国家防总已于10月20日向广东、海南、广西、福建,以及珠江防总和太湖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强台风"卢碧"的动向,强化应急值守和联合会商,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照防台风预案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国家防总办公室加强了值班,正严密监视台风路径和强度变化情况。

  今年第20号热带风暴"卢碧"10月16日在菲律宾吕宋岛以东约2000公里的洋面生成,迅速发展为超强台风后又逐渐减弱,22日14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约58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预计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沿海靠近,强度略有减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