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兖州煤业斥32亿美元并购澳煤企业 已获政府批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4日04:23
  本报讯澳大利亚政府周五批准兖州煤业并购澳大利亚煤矿企业Felix的申请,总交易额达到32亿美元。不过,该政府为兖州煤业收购设置比较苛刻的条件。

  澳大利亚助理国库部长NickSherry在一份公告中表示,申请批准条件之一就是兖州煤必须通过其在澳子公司YancoalAustraliaPty经营位于澳大利亚的煤矿。

  澳大利亚助理财长尼克·谢里也称,到2012年底,兖州煤业并购Felix之后的新公司将在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上市。谢里在声明中说,这是在澳境内运营的中国国有企业第一次在澳大利亚上市,也是意义非凡的一步。这说明了澳大利亚和中国双边经济和投资伙伴关系发展的力度。此外,兖州煤须于2012年年底前分拆YancoalAustralia于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届时其持股量须降至70%以下。

  记者观察

  收购只是中短线利好?

  有股民表示,如果设置的条件果真如此苛刻,兖州煤业只是中短线利好。“持股70%以下,兖煤即使能收购成功也无利可图。”

  不过,有证券分析师却看好该收购。长城证券分析师指出,此项收购对应煤矿资源量为13.75亿吨,权益储量3.86亿吨,总价款超过30亿美元,单位价格较高。不过,菲利克斯公司未来成长性好,2009财年煤炭权益产量477万吨,未来五年随着新建矿的投产,权益产量将增加到1500万吨/年,年均增速26%。因此,如果若兖州煤业成功收购,2010年之后每年可增加公司30%多权益产量,从而打破公司目前的成长瓶颈,“未来业绩增厚有望超出市场预期,收购资产前三个财年平均销售利润率将达22%。”(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