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美特使表示对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抱高度希望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24日05:4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姗姗):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23日在美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对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顺利进行抱有高度希望。

  有舆论认为,即将举行的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很可能出现与第一轮投票同样的问题,即舞弊、低投票率以及塔利班武装带来的安全挑战。对此,霍尔布鲁克认为第二轮投票会比第一轮顺畅。“我们可以合情合理地相信第二轮投票中的不规范之处将会减少。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这次只有两名候选人;第二,(上一轮投票)积累了经验;第三,国际社会、包括麦克里斯特尔将军领导的军队将竭尽全力保证投票的成功进行。”

  针对霍尔布鲁克本人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关系紧张的传闻,以及美国对卡尔扎伊不信任的报道,霍尔布鲁克给予了反驳。“说到我们和卡尔扎伊总统的关系,(我想说)它们是正常的、正确的、合适的。我代表我的政府与他对话,他作为一国总统与我交流,我尊重他。如果他在11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再次胜出,我们期待与他紧密合作。”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由于8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阿富汗将于11月7日举行大选第二轮投票。在首轮投票中得票居前两名的候选人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和前外长阿卜杜拉将再次展开角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