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即将截止 “井喷”仍继续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24日04:01
  本报讯公务员报考热,热在尾巴上。从21日开始,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出现了“井喷”,昨天是报考截止日期的倒数第二天,“井喷”仍在继续。以在苏职位为例,前天报上名的有32600多人,截至昨晚6:00,过审人数已超过了43500人,一天就“飙升”了一万多人。专家提醒,报名系统将于今日24:00关闭,还未报上名的考生要赶紧出手了。

  随着报名时间推移,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已经从首日的“百里挑一”发展到了最近的两千多人争一岗。截至昨晚6:00,首日“冠军”科学技术国际合作司“欧洲处主任科员以下”一岗又重回了第一位,招1人,通过审核的人数已有2600人,近一天就有近600人挤进门。另外,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科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公安部地方公安系统、天津海关隶属武清海关、山东省枣庄市市区国家税务局等5部门均有岗位报录比超过2000:1,超过千人争抢的岗位数也达到了35个。

  在报名前期、中期,在苏职位通过审核人数基本上每天增加五六千人,即使在21日全国报名人数猛增22万人的情况下,在苏职位增加也很平稳,不过昨天在苏职位也“井喷”了一下。截至昨晚6:00,在苏职位报考总人数超过了43500人,比前一天增加了一万多人。各职位中,南京海关依旧是报考的热点,招85人,目前报上名的已有18220人,平均200多人争抢一个“饭碗”,其中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监管”一职1247:1的报录比在苏岗位中最高。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分局、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等部门还有岗位尚未达开考比例。

  昨天,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还发出重要通知,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报名将于10月24日24:00结束,凡被审核为“退回补充资料”的考生务必于报名结束前补充资料并提交,否则将不能再补充资料。另外,专家提醒,所有未报上名的考生要抓紧最后时间,选定比较稳妥的职位尽快出手,以免出现报不上名的情况。(杨彦)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