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意领导人呼吁欧盟加强打击非法移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4日06:39
  新华网巴黎10月23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3日联合致信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要求加强欧盟境外合作行动局的职能,打击进入欧盟国家的非法移民。

  两位领导人在由法国总统府网站公布的这封信中说,非法移民问题已对欧盟构成了重大挑战,其中以地中海地区最为严重。今年6月份,欧盟27国的领导人明确表示,要依照《欧洲移民与难民庇护公约》的规定,对该地区的非法移民进行打击。他们呼吁采取具体和有效的措施,使公约得到落实。

  萨科齐和贝卢斯科尼认为,为了达到上述目的,就必须在政策上明确方向,并且加强欧盟境外合作行动局的职能,具体措施包括为海上打击非法移民行动建立一套制度,以及在欧盟境外合作行动局和移民输出国之间展开合作等。

  移民问题已困扰欧盟多年。根据欧盟委员会提供的数据,自2002年以来,每年进入欧盟境内的移民人数在150万至200万之间。

  《欧洲移民与难民庇护公约》由2008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国主导起草,自去年7月通过以来,遭到了塞内加尔、委内瑞拉和阿根廷等移民输出国的强烈抗议。这些国家指责欧盟在移民方面实行严格的“堡垒”政策。联合国难民署此前也曾要求法国尊重难民的权利和需求。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