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防长:若朝鲜半岛发生危机 集全球兵力护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4日09:55
  人民网10月24日讯 据大公报援引韩联社消息,韩美两国国防部长22日在韩国举行第四十一次韩美安保协议会议。双方在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强调,在朝鲜半岛出现危机时,美国不仅将调遣本土兵力,还将在世界范围内调遣派驻海外的军事力量,包括导弹防御系统,从战略层面增强韩美联合防御能力,保护韩国的安全。

  盖茨在公报中说:“美国再次重申如果朝鲜半岛发生危机,不仅调用目前在朝鲜半岛布置的战斗力量,也要调遣全世界范围内的可用美军兵力和战斗力量,有战略性地灵活增强韩美联合防御能力,保障韩国的安全。这是美国果断而又牢固的承诺。”

  这表明原本限制在美国本土和驻日美军战斗力量的战时增援机制,扩大到调动在全世界布置的美军兵力和战斗力量。此前,美军增派兵力主要以美国本土和驻日美军等亚太地区为主,但本次协议可以被解释为,发生战争时,美国可以动员欧洲和中东地区的兵力,由此引人关注。

  盖茨尤其强调说:“我们再次承诺将利用包括美国的核保护伞、常规武器打击能力和导弹防御能力在内的所有军事力量,向韩国提供延伸遏制力。”

  韩国总统李明博今年六月访问美国时,韩美两国首脑在“韩美同盟未来展望”共同文件中通过“延伸遏制力”的概念将美国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明文化。联合公报首次以文本形式明确了延伸遏制力的具体手段,即动员包括核保护伞、防范常规武器和导弹进攻能力在内的全方位军事力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