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柳传志:联想连续两年亏损 明年形势有望好转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4日15:39
  新华网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杨金志 顾瑞珍)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24日在上海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2009年联想集团出现巨亏,但是明年应可好转。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资料图片)

  柳传志24日在上海出席2009“浦江科技论坛”时说,2008、2009年联想出现大的亏损,今年4月1日是联想的2008财年结束的时候,联想亏损了2.67亿美元,是历史上空前的亏损。他说,国际金融危机是导致亏损的导火索,从2008年9、10月份起,国际上各大企业为了控制成本不再购买电脑,而联想在海外的主要业务对象就是大企业,这导致营业额锐减。

  柳传志同时表示,包括CEO(首席执行官)在内的联想企业领导班子非常重要,目前班子的工作方式也有所改变。

  他指出,“联想早就应该布置国际战略向消费类发展,为什么没有发展呢?”柳传志说,“这里面确实有最高层管理人员的短期行为。”例如,在并购以后IT系统的建设上不肯投资,长期的研发发展不够。

  柳传志认为现在联想是一个转折点,而不是在悬崖边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