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首相重申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4日23:48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新华网泰国华欣10月24日电(记者朱丽 张秋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4日在第12次东盟-日本峰会上重申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

  东盟-日本峰会当天在泰国海滨城市华欣举行。鸠山与东盟各国领导人探讨了如何加强各领域合作、缩小东盟成员间发展差距、东亚共同体设想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

  根据会议后发表的声明,鸠山强调建设东亚共同体这一远期设想的重要意义,重申日本将一如既往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鸠山还说,日本帮助东盟缩小区域内发展差距,并将于下月主持第一届日本-湄公河峰会,促进湄公河区域发展。

  东盟领导人希望日本能够继续支持东盟参加20国集团峰会,并对东盟发展基础设施的整体计划提供支持。

  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鸠山与东盟各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必须努力确保12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功。

  本次东盟-日本峰会是23日至25日在华欣举行的第15届东盟峰会以及东盟与对话伙伴国系列峰会的一部分。第12次东盟-韩国峰会和第7次东盟-印度峰会也于24日在华欣举行。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