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系列会议 > 09泰国东亚峰会消息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确定重点主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4日20:12
  人民网南宁10月24日电(记者庞革平、谢建伟、王南)今天下午,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议暨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家专题展区抽签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东盟十国、东盟秘书处的30多位高级官员出席了会议。

  高官会确定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重点主题为“自贸区与新机遇”,印度尼西亚将出任主题国。会议还抽签确定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家专题展区展位顺序,并颁发组委会评选出的主题国纪念奖、重大贡献及支持奖、最佳展示奖、最佳参展组织奖、最佳采购商组织奖、最佳投资合作推介奖等奖项。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梁文洮说,6年来,中国—东盟博览会取得了非凡成就,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中国与东盟友好交流、经贸促进和多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明年如期建成,博览会将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另一方面,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和东盟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互利共赢,对办好博览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方愿意与东盟各国一道,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这一平台,使之更好地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与会的各国高官们普遍认为,作为一个区域性的国际展会,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都有很大提高,一年比一年办得好,一年比一年办得精彩,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平台。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博览会,组织推动更多的本国的商家企业参加第七届博览会。同时,高官们还提出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

  经过协商,会议确定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10年10月20至25日在南宁举行,设置商品贸易专题、投资合作专题、农村适用技术专题、“魅力之城”等四个专题。届时,将举办相关重点主题活动,并将邀请东盟十国的政要和客商出席。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