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教师罚3名小学生裸站被禁止从教 家长未原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5日05:40

  昆明罚3名小学生裸站 女教师被禁止从教

  见习教师:张老师是今年9月盘龙区刚刚通过社会招聘的新教师,还处于见习阶段

  最高处罚:教育局将其调离了教学岗位,这样重地处罚老师在盘龙区还是头一次

  本报讯 据《昆明日报》报道,因未按要求自带清洁用具参与教室清扫,10月20日下午3时,昆明市盘龙区双龙乡双龙中心小学3名学生被班主任体罚。这名张姓老师要求3名学生脱下全身衣服,赤身裸体站在全班同学面前。这一体罚事件发生后,受到了社会大众和媒体关注。日前,记者从盘龙区教育局获悉,教育局已经对该老师做出了严惩,并将其调离教学岗位,不再从事任何教学活动。

  教师已去学生家登门道歉

  盘龙区教育局局长李谦告诉记者,对张老师的这种行为,教育局作出最严厉处罚,不仅将其调离了教学岗位,不再从事任何教学活动,还要求她登门向学生及家长道歉,在校职工大会上作出书面检查,整个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对其方方面面实行了一票否决的最高处罚,这也是盘龙区教育局到目前为止作出的最严惩处。

  道歉始终未得到家长原谅

  据了解,该名体罚学生的张老师是今年9月盘龙区刚刚通过社会招聘的新教师,还处于见习阶段,见习期要到明年9月,而按照规定,待试用合格以后才能被受聘为正式教师。体罚学生,败坏师德师风的事件一出,张老师就被立即处以待岗学习,禁止了一切教学活动。虽然在事后她曾到学生家里登门道歉,但由于过激的行为,始终不能得到家长原谅。

  之后,责无旁贷的校方也由校长亲自到学生家中登门道歉。家长在得知张老师受到教育部门严惩并及时将其调离岗位之后,学校又安排了新班主任,3名被体罚学生和其他孩子的正常学习得到了保证,心里也安慰了许多,并表示对处罚和新教师都很满意。

  “为人之师作出这样的行为,就应该受到严惩。她虽然是见习教师,教育局还是按照相关规定作出了最重的处罚。”盘龙区教育局负责人透露,这样重的处罚老师在盘龙还是头一次,仅次于触犯法律而被开除出教师队伍。同时,这也是为了警示所有教师,引以为戒。 (杨雪煌)

  新闻回顾:昆明3名小学生未带清洁工具 老师要求裸体罚站

  10月20日,昆明盘龙区双龙乡一小学的3名小学生没有自带清洁用具,被班主任张老师体罚,赤身裸体的站在全班同学面前。据了解,张老师已逐一到3名学生家登门道歉,该校周校长表示学校将扣除她当月30%的绩效工资。一名受体罚的学生称当日被张老师在身体上做画,并有学生反映张老师此前就体罚过学生…[详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