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市长自掏腰包8500万求连任 出手阔绰惹批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5日04:12
三次市长竞选中累计自掏腰包超2.5亿美元

  成美国史上为求公职自掏腰包最多的政客

  据新华社电 美国纽约市现任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成为美国历史上为求得公职而自掏腰包最多的政客。截至23日,他已经为下月市长选举砸入8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

  《纽约时报》24日报道,这位彭博通讯社总裁还不惜继续花钱,打算在11月3日选举前累计花费1.1亿至1.4亿美元。

  个人出巨资参与公职竞选在美国并不罕见。新泽西州州长、高盛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乔恩·科尔津在两次新泽西州州长竞选和一次国会参议员竞选中共花费大约1.3亿美元;《福布斯》杂志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福布斯在两次竞选美国总统过程中共花费1.14亿美元。

  但布隆伯格更慷慨。迄今为止,在三次市长竞选中,他累计自掏腰包超过2.5亿美元。在这轮选战中,布隆伯格的对手威廉·C·汤普森仅拥有60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

  出手阔绰惹批评

  如此这般出手阔绰也为布隆伯格招来批评。一些政治分析人士和竞选理财专家认为,作为一名广受纽约市民欢迎的连任市长,布隆伯格完全不必如此大手笔。

  据《纽约时报》报道,除在电视、广播和网络上作竞选广告外,布隆伯格的大笔竞选资金还花在招待、聚会等方面。

  到底多有钱?

  布隆伯格:总资产达160亿美元


  本报讯在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形势下,大多数富豪资产缩水30%,而现任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不但保持自己原有资产不缩水,还额外盈利45亿美元,在过去12个月里资产攀升了39%。在今年新出炉的福布斯富豪榜上,他荣登资产增值排行榜首位。

  金融危机下资产仍正增长

  在今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上,榜单从去年1125位亿万富豪已经降到793位,所有这些富豪的总资产从原有的4.4万亿跌至2.4万亿美元。而布隆伯格是44个资产增值富豪中的第一人。

  去年7月,媒体大鳄布隆伯格从陷入困境的美林证券手中买回了1982年他亲自创建的彭博公司20%的股份,使其现在拥有了公司88%的股份,总资产达到160亿美元,位列福布斯排行榜17位。

  如今,他不但是纽约市最有权力的政客,更是这个城市最富有的财阀。

  对这样的排名,布隆伯格表现得相当的低调,他说:“我不太注重这个排名,最重要的事情是我该如何将财产用于更多的慈善事业。”

  实际上,身为纽约市长的他在2008年的美国慈善家排名中已排在了第9位,这也能充分证明他很愿意从事慈善事业,并在慈善事业方面有很有成绩。(晓诗)

  靠什么挣钱?

  布氏的彭博社:收入超路透社


  本报讯 布隆伯格大学毕业后,在华尔街顶级的投资公司所罗门兄弟公司工作15年,成为华尔街大宗股票交易的实力派经纪人。

  1981年,由于]所罗门兄弟公司被菲布罗公司收购,布隆伯格成为了权势斗争的牺牲品,被高层扫地出门。一个月后,布隆伯格成立了一家公司,力求解决长年工作中困扰的难题——资讯服务的普遍缺乏。由于他既懂得证券和投资,又懂得计算机应用,他的优势无人可比,因此定位在用新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资讯服务的公司很快发展起来,这家公司即彭博集团的前身。

  彭博集团的主打产品是一台名为“财经信息终端”的PC机,其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能够看到全球股票的实时行情,这也是它当初发展起来的最核心的竞争力。至今终端机全球订户已经超过了16.5万个,每个用户的月租金是1300美元。它的金融数据市场的销售收入在2004年超越了具有150年历史的、世界上最大的资讯公司——路透集团。

  1990年,布隆伯格又开创了新闻业务,标志着彭博公司开始进军传媒业。其中“彭博新闻社”发展到现在,已经在全球拥有1200多名记者和编辑,建立了82个记者站。

  如今,彭博咨询公司在全美金融信息服务业中首屈一指。布隆伯格不仅独占公司约75%的股份,还亲自出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执掌经营管理大权。(晓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