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入户盗窃“嫌钱少” 再发短信来敲诈受害房客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25日06:32

  入户盗窃嫌钱少 再发短信来敲诈

  本报讯  10月20日凌晨1时许,在天台城区上班的段女士刚刚回到租住处,却发现家中窗户洞开,室内一片狼藉。经清点,发现多张银行卡、300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等物被人盗走了。

  事情却还不算完。

  三天后,段女士一个亲戚的手机里还出现了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要亲戚转告段女士,在傍晚前将3000元送到指定地点,否则她和女儿将有危险。

  看了短信后,段女士大吃一惊,急忙按照短信上的号码回了电话。一个男子在电话里不容分说就要段女士在傍晚前将钱筹齐,“否则后果自负。”

  在警方的安排下,当天傍晚,在约定取钱的地方,“单独”赴约的段女士左等右等不见取钱者。倒是远处监控的民警发现了段女士身后有 “一条尾巴”。

  民警当机立断,将尾随在段女士身后的一名青年男子控制住。这名青年男子姓贺,20岁。

  民警在贺某身上发现了一张已被撕去内芯的手机纸卡,纸卡上书写的手机号码,赫然就是发送敲诈短信的号码。

  在证据面前,贺某终于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他与段女士一家比较熟,还曾帮助段女士家搬过东西。

  10月19日夜里,贺某得知段女士不在租住屋,就约了同伙陈某一起破窗入室盗窃,盗得3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等物。两人很不甘心,经合计后,发出敲诈短信。

  经过布控,天台警方终于在天台城区的一家宾馆内,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本报通讯员 朱雪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