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下令:中常委超过一半辞职将全面改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5日09:14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表态之后,秘书长詹春柏、考纪会主委阮刚猛都出面关切中常委态度;马英九也亲自出马劝中常委辞职。据了解,马英九确实下达了全面改选指令。

  由于辞职人数已达足以补选的廿三人门槛,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党中央订于下周一召开临时中常会。杨吉雄、江达隆被注销中常委资格后,国民党推动补选的门槛为廿三席,照国民党规划,若达此门槛,进一步让“很牛”的中常委请辞,不是不可能造成全面改选。

  国民党中央原本仍认为选务无瑕疵,因此不必重选,但在两小时会议后态度改变成乐观其成。到了下午,马英九也亲自传达乐观其成态度,并由李建荣举行记者会传达。

  据指出,不少中常委开始接获詹春柏、阮刚猛亲自关切,两位高层表达马希望推动全面改选的立场;马英九本人也亲自致电中常委蔡正元。蔡正元说,马确实对他表示希望全面推动改选。

  国民党立委孙大千指出,在五位中壮派立委召开记者会要求全面改选中常会后,詹春柏曾表示,要达此局面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即要求所有中常委自我了断。果不其然,昨天包括马英九与党中央全面出动,希望中常委能协助党处理难以处置的难题。

  马与党中央高层对中常委各个击破,除了蔡正元在下午五点左右亲自接到马致电;党中央其它高层也游说促成原本相当反弹的黄昭顺、侯彩凤等中常委辞职。

  经由一个下午的劝说,连人在海外的周守训都打电话回台表达辞意,詹春柏终于在晚间八时左右交出约22人的辞职名单:包括洪玉钦、黄昭顺、姚江临、连胜文、陈钉云、费鸿泰、许显荣、赖素如、萧景田、纪国栋、侯彩凤、谢龙介、林奕华、邱毅、蔡正元、周守训、沈庆京、陈杰、潘维刚、张显耀、杨雅淳、杨琼樱;具递补资格而愿意放弃递补者如下:李德维、蔡锦隆、江硕平、李嘉峰、黄国瑞、黄志雄、陈文汉、袁庆杭、吕丽莉、颜婵娟、蔡妈福等人,但仍然有十位中常委不愿表态或反对请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