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20号台风“卢碧”来袭 > 台风卢碧消息

“卢碧”影响东南海区 北方多冷空气活动(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5日10:31
  今年第20号强热带风暴“卢碧”的中心10月25日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北方大约6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3.8度、东经127.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卢碧”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浙江中北部沿海、东海大部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台湾东北部将有中到大雨。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青海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中东部、湖北西部、广西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受冷空气影响,25~26日,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将先后有4~6级风,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部降温可达10℃。

  27日起,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华北北部及东北地区。

  具体预报如下: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有小雪(雨)或雨夹雪;辽宁、四川中东部、重庆大部、湖北西北部、云南东南部、贵州大部、广西大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台湾东北部有大雨。河北东北部、天津、山东东南部、江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雾,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内蒙古大部、河北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风。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卢碧”中心附近海域的风力有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浙江中北部沿海、东海大部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海东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东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陕西中南部、河南西南部、湖北大部、湖南西北部、四川中东部、重庆、云南南部、贵州大部、广西西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东北部、内蒙古大部等地有4~6级风。受“卢碧”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东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东北风,部分海域的阵风可达8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另外,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7级东北风。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陕西大部、山西西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四川中东部、重庆大部、云南南部、贵州大部、广西西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东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将有6~7级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