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期间或单双号限行 暂不考虑限制上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5日15:27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3分报道,广州市副市长陈国近日在谈及交通问题时透露,广州较大可能在亚运时对小车实施单双号限行。

  广州一段时间以来道路修建工程造成交通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近日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对于这个问题是这样表示的:广州以前的城市规划不能配套如今的发展。现在道路改造、扩建等肯定会对市民有所影响,但道路整治后肯定会有所改善,他说“不是单纯地为亚运而建的,长远来说都是为了市民,所以现在只能先请大家谅解一下。”他说,广州较大可能在亚运时对小车实施单双号限行但目前还是在评估阶段,并未确定最终方案。

  陈国说,广州每天新上牌的车辆有600多辆,一年十多万辆。即使道路有所改善,车辆也是同时在增加,所以交通改善是动态的过程。他表示,广州交通压力很大,正在通过借用高速路、发展公交和地铁等措施加以缓解,但暂未考虑通过对机动车牌照发放数量进行限制的方法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目前,广州主要通过道路修整、打通断头路、地下轨道建设等手段改善交通情况。

  陈国同时表示,广州中心城区收取交通拥堵费的措施也暂不考虑。他指出,即使道路改善了,但车辆增加速度快,交通堵塞仍难免发生。他建议,待广州BRT工程完成、地铁线网完善后,希望更多市民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