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激励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5日16:05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1分报道,为了让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在发展中有“盼头”,甘肃省日前专门出台了相关激励政策。

  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卫生院工作其实是甘肃省在近年来解决大学生就业的一项举措之一。今年以来,省内普通高校毕业生约8.5万人,省外高校甘肃籍毕业生回甘就业的约1.5万人,加上历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6.8万人,合计将有16.8万人面临就业问题。因此,甘肃省就积极采取各种方式让大学生到基层就业。这些大学生到岗后,不仅解决了自身的就业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基层人才匮乏的问题。

  但是,甘肃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在日前表示,近年来,甘肃省陆续招录了一批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但“沉下去,上不来”,依然是很多人的担心。为此,甘肃省就出台了相关政策,让他们免除后顾之忧。

  甘肃省卫生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在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中建立动态流动机制的意见》,其中,就明确提出要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中建立动态流动机制,要求市(州)及以下医疗卫生机构补充大学生,必须从下一级医疗机构中选拔。这也就意味着,到基层卫生院工作的大学生将有更多的机会到高一层的医疗单位工作。相关单位也将为其提供一个向上发展的空间和渠道,有利于激励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缓解目前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