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纺织品出口受阻 新疆今年棉花产量预减二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5日16:23
  资料图:2009年6月16日,新疆兵团农五师九十团轧花厂职工正在检修轧棉机械,迎接新轧季的到来。中新社发 王奎平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孙亭文)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获悉,今年中国产棉大区新疆的棉花种植面积达两千零一十五点六万亩,较上年下降百分之十九点四,预计棉花总产量二百三十七点四六万吨,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一点三。

  据悉,在去年服装纺织品出口受阻、棉花需求持续疲软的情形下,今年新疆进一步缩减棉田面积,为效益更好的其他经济作物和粮食生产“让路”,巴州、塔城、昌吉、阿克苏、喀什等棉花主产区的棉花播种面积降幅均在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三十五之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花播种面积下降百分之十七点三。

  此外,今年以来新疆连续发生较大范围的自然灾害,六月、七月份南疆塔里木河来水量与多年同期相比减少三成,导致二百四十余万亩棉花受旱,其中十二万亩绝收;七月份以后,巴州、阿克苏、喀什等地遭遇不同程度的雹灾,导致二十多万亩棉花绝收。

  自二00八年起,新疆决定在五年内将棉花种植面积降到两千万亩以内,再用五年时间降到一千六百万亩,同时利用棉花种植新技术提高单产,使新疆棉花年总产量维持在二百万至二百五十万吨。

  截至目前,新疆部分地区的棉花收购价格较往年有所回升,由去年的平均每公斤五点六元上涨到每公斤六点二元。今年新疆各地棉花种植面积较上年有所减少,但棉花单产因广泛推广优势品种而有所突破。

  另据了解,今年新疆粮食总产量预计将达一千二百万吨,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