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国高危人群赶早 现场排起长队打甲流疫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0月25日14:47
  美国今天宣布进入甲型H1N1流感全国紧急状态后,本报驻美记者走访了洛杉矶郡的三个临时疫苗接种点,发现华人聚集地的接种点人最多。

  圣盖布尔 马路也封了

  加州洛杉矶郡第一批H1N1流感疫苗注射服务从当地时间10月23日开始,11月8日结束。几乎每个城市有一个临时接种点(美国行政划分是从州到郡到市,市最小)10月24日是开放临时接种点最多的一天。

  圣盖布尔是一个华人聚集很多的市。当地警方把临时注射点门前的一条马路也封了。

  现场人山人海,70%以上都是亚裔,其中有许多华人。大家蛇形排列,秩序良好。有资格接受第一批注射的人事先要取一个号。进入临时诊所后,他们先进行咨询,选择接受疫苗的方式,可以是肌肉注射,也可以是鼻腔注入。然后就是接种疫苗。

  媒体除非特别许可,都不允许进入接种点。记者离开时,外面已经叫到近2000号了。

  林肯公园 排队人最少

  洛杉矶市比较大,有许多临时注射点。在其中一个叫林肯公园的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只有四五十人。

  许多孩子在边上玩,他们的父母替他们排队。这里以墨西哥裔美国人与白人居多。

  一对刚接种疫苗的老夫妻告诉记者,他们以前得过季节性流感,所以这次特地来接种H1N1流感疫苗。对于加州冬天比较温暖会减少得流感机会的说法,他们不敢认同。“这很难说,天气是一个原因,但得流感有许多因素。对于H1N1流感来说,全国得病的几率都是相同的。”

  威弟尔 不过度紧张

  威弟尔市是一个以白人为主的住宅区。记者赶到时,也看到了长长的队伍,现场至少有200人。

  带着一条狗的布兰达坐在树荫下的草坪上,她是陪丈夫来的。她的丈夫是一名教师。“他是职业需要,否则我们也不会来的。这病并不可怕,只是对小孩会影响比较大。”布兰达说,“没必要过度紧张。”

  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天这里人比较多,可能与奥巴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有关。第一批接种是给最容易得病或者是最需要的人,第二批疫苗要等到11月中旬。谁也不知道当中这病会发展到什么程度,所以,有资格第一批接种的,都尽量赶在第一批完成。”驻美记者高兴(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