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放弃10万年薪工作 回乡创业带村民致富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0月26日02:29
  年薪10万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可是,有个农民工就放弃了打工10万年薪的工作,回乡创业。他就是万州区高粱镇新店村党总支书记、返乡农民工万久明。

  他到底图个啥?38岁的万久明说,在外打工26年里,自己致富了,但家乡的乡亲们生活没有发生多大改变,他想回到村里带领乡亲们一同致富。2008年1月,他放弃了在香港年薪10多万元的工作,回乡参加了村党总支书记的竞选,并成功当选,全身心投入到新店村的建设。万久明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先后成立了万州区明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柑橘合作社、养殖专业合作社,兴办青石厂、红砖厂、小磨香油厂,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为村民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2008年,新店村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4000元,预计今年全村村民还可增长近1000元。记者童江华实习生 陈思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