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坠楼将两过路大学生砸成重伤 索赔成难题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0月26日04:17
被砸伤的大学女生肖若曦的亲人们在急救室外等待消息  记者 吴珊 摄
被砸伤的大学女生肖若曦的亲人们在急救室外等待消息 记者 吴珊 摄

  去学校路上 楼上坠人砸倒她

  两个大学生倒在血泊中,坠楼者当场身亡,被砸者目前昏迷不醒还在抢救中

  本报讯(记者 吴光亮)昨日晚上7时许,沙坪坝步行街,一名红衣女孩突然从渝碚路58号居民楼4楼坠下身亡,一名路过女孩被当场砸倒在地,身受重伤。

  一声闷响躺倒两人

  昨晚8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该居民楼下一商铺营业员谢琴介绍,昨晚7时15分左右,她正闲坐在商店门口,突然听到“扑!”的一声闷响,她起初以为是气球爆炸发出的声音,向店外望去,却发现一名红衣女孩倒在地上,另一名黄衣女孩则倒在红衣女孩身边,二人头部皆鲜血淋漓。

  众人围拢上去,不远处治安亭民警及协勤赶到,将现场封锁,并拨打了120。“红衣女孩在附近一大学读书,和男友租住在商店上面3单元4楼,我们偶尔还会打下招呼。”谢琴指着商店上方一扇亮着日光灯的窗子说。记者目测了一下女孩租住房屋到地面的距离,约有20米左右。

  疑因吵架而跳楼

  记者在谢琴的指引下来到红衣女孩租住的房屋,警方已将房屋封锁。记者在门外看到,房屋内异常凌乱,满地都是碎碗碎纸,民警正在现场调查。现场看门的协勤介绍,红衣女孩的邻居反映,女孩出事前在和男友吵架,女孩已当场死亡,她的男友则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而楼下受伤的女孩是被她砸中的,已送往肿瘤医院抢救。

  “他们经常吵架,那个女孩曾经几次准备自杀。”住在楼上的住户张庆全说。

  被砸女孩胸腔出血

  昨日晚9时许,记者赶到肿瘤医院,却得知被红衣女孩砸到的女孩已送往西南医院。当晚9时半,记者赶到西南医院抢救室,女孩的父母和亲戚正焦急地围在门前。

  被砸女孩的二姨介绍,女孩叫肖若曦,刚满19岁,今年才进入重大建院读书。事发时,肖若曦与同学向庭玉正赶往学校。“医生说她的脊椎受了重伤,我们现在担心得不得了,万一曦曦瘫痪了怎么得了。”肖若曦的二姨不断地搓着双手,神情紧张。“我们肯定要找坠楼女孩的家人负责!”肖若曦的二姨说。记者随后从急诊抢救室医生处了解到,肖若曦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脊椎和颈部骨折,而且伴随有胸腔内出血。

  同肖若曦家人守候在医院的向庭玉介绍,事发后,她看到肖若曦被楼上坠下的女子砸中后仰倒在地,双眼大睁,鲜血从她头上慢慢渗出。“我到现在都还怕得要死。”向庭玉说。到昨晚11时记者离开时,肖若曦仍然在抢救之中。

  索赔可能很困难

  重庆巨力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朝敏介绍,以前广州曾发生过类似事情。杨朝敏称,死者是导致肖若曦受伤的责任主体,肖若曦的家人只能找死者索赔。若死者留有遗产,肖若曦的家人可找死者遗产继承人负责赔偿,若死者没有遗产,索赔就会成为难题。杨朝敏说,如果死者未成年,死者的父母将负责,但照目前的情况看,死者是大学生,应已成年,而且也不会有什么遗产,死者的父母不是责任主体,肖若曦将很难获得赔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