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连遭炸弹袭击 > 伊拉克遭袭消息

我驻伊使馆及新华分社离爆炸地50米 2厨师受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26日05:42

  巴格达连环炸132人死亡

  我驻伊使馆及新华社分社离爆炸地仅50米,两名中国厨师受伤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司法部大楼25日上午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几分钟后,司法部附近巴格达省省政府办公楼遭同样袭击。目前已造成132人死亡,另有512人受伤。阿拉伯国家联盟和欧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路透社说,这是伊拉克连月来发生的最血腥爆炸袭击。

  政府大楼接连发生爆炸

  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司法部大楼25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15时30分)左右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大楼在爆炸中严重受损。几十秒后,巴格达省省政府大楼也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美联社说,爆炸发生时正是交通高峰时段。

  目前已造成132人死亡,另有512人受伤。阿拉伯国家联盟和欧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

  现年24岁的巴格达省政府雇员亚斯明·阿夫达尔告诉美联社记者,第一次爆炸发生后,数十名雇员拼命往外逃,“大楼墙壁开始倒塌,我们不得不往外逃”。一名现场目击者用移动电话录像功能拍下的第二次爆炸现场画面显示,一个巨大的火球惊爆而升,伴随有机枪声。

  中国使馆门窗几乎全毁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及新华社巴格达分社均设在曼苏尔饭店内,离爆炸地点50多米。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将使馆门窗几乎全部摧毁。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见,很多房间天花板坍塌,整个楼道被烟雾笼罩。

  两名受雇于曼苏尔饭店中餐厅的中国厨师在爆炸中受伤,已在使馆接受了紧急伤口包扎。目前,使馆和分社没有人员伤亡。

  从爆炸现场拍摄的图片显示,两栋遭袭政府大楼冒出滚滚黑烟和大火。周围数十辆车辆损毁。现场周围散落着烧焦的肢体残块。救援人员和救护车在事发后紧急赶往现场施救,一些私家车甚至也被临时“征用”运送伤员。警方在现场维持秩序,管制通往爆炸现场的道路,方便消防车和救护车通行。

  遭袭大楼所在的萨西耶区救援人员说,救援人员必须首先用毯子将一些遇害者尸体包裹起来才能搬运,因为尸体太烫,不敢触摸。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开始灭火,并使用云梯试图进入司法部大楼高层房间,试图救援可能受困其中的工作人员。遭袭地点距驻伊美军总部“绿区”以及伊拉克总理办公室约数百米。

  袭击可能想破坏议会选举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说,爆炸发生时,他当时正在巴格达曼苏尔饭店,他和周围的人都被碎玻璃击中。他说,初步分析表明,基地组织和萨达姆前“复兴党”成员制造了这起袭击。

  巴格达安全部队发言人卡西姆·阿塔说:“他们(自杀式袭击)针对政府大楼,企图破坏伊拉克的政治进程。”法新社说,爆炸发生不久,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前往萨西耶区视察救援情况,但没有发表任何声明。

  一名叫穆罕默德的人坐在受损的巴格达省政府大楼附近,衣服沾满鲜血。他喊道:“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目标是选举,他们公然向政府发起挑战,”穆罕默德说,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是自杀式爆炸袭击的背后推动因素。

  眼下,伊拉克国民议会尚未就选举法达成协议,由此可能导致原定明年1月1日举行的选举推迟。

  随着国民议会选举遭推迟担忧的增加,伊拉克各政治派别领导人原计划25日下午3时30分召开会议,以商讨这一事宜。伊拉克陆军指挥官阿里·盖丹·马吉德24日说“我担心从现在至2010年7月,国民议会选举期间以及政权交替时期,可能会看到恐怖活动增多。”

  新华社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