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立委”指责台向大陆泄露最高机密 危害安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9年10月26日06:20

  “绿委”无中生有的抹黑战术(台岛夜话)

  ■ 唐 荒(台湾)

  “国安会秘书长”苏起一向予人以温和稳重的印象,现在他主动出击,控告民进党“立委”蔡同荣。

  蔡同荣连日指控,“国科会”专业探测团队在“国安会”指示下,将台湾周边海域水文资料交给中国大陆。双方最近一次的秘密会谈中,大陆国务院官员转达台湾学者,表示愿与台湾共同探测与开发钓鱼岛列屿及太平岛,以共同对付日本及菲律宾对这两处海域主权的争议。涉嫌泄露最高机密,危害台湾的安全。

  “内政部长”江宜桦表示,据他的了解,没有这个事情。江说,有一项2006年至2010年的研究案,由“国科会”海研一号研究船进行的调查计划,研究计划案还在进行中,由“内政部”委托,参与人员均签有保密协议,相关资料不得外泄。

  蔡同荣举证说,苏起透过助理,要求海洋资源探测研究团队学者与中国国务院对口单位接触,交换台湾水下情资。去年12月,有台大地质系教授魏国彦等4名科学调查组人员到北京,由中国国家海洋局海洋战略发展研究所接待,协商调查事宜;今年6月,海巡署接待回访的中国大陆海洋局,团员包括海洋局副局长、战略研究所与杭州第二海洋研究所人员,期间还会见“国安会”官员;今年7月,中山大学教授胡念祖、政大教授赵国材等4人再度访问北京,协商由大陆替台湾向联合国提报近海礁层等海洋公约信息,在会谈中,大陆声称愿意将台湾海底情资代为送呈联合国;今年11月,大陆官员将二度访台,规划拜会“内政部长”、“海巡署长”等官员。

  魏国彦澄清,他和此事毫无关系,从未参与,他不记得去年12月去过北京。海巡署答复,今年6月,胡念祖教授召开学术研讨会,确曾邀大陆海洋局官员来台,海巡署也是受邀单位之一,但仅是派人参与论坛。

  蔡同荣在指控些什么?两岸进行合作开发钓鱼岛以及南沙太平岛,相信绝大多数台湾人都会举双手赞成,最好是尽快执行,划钓鱼岛列岛海域为勘探区,不让日本舰只在那里耀武扬威,确保台湾渔民的权益。蔡“委员”究竟站在什么立场?还在向昔日赞助海外“台独”的日本主子示好吗?怕是这回会自讨没趣了。

  几名大学教授组织学术讨论,间接与大陆联系,参加联合国海洋组织、海洋公约等活动,正是民进党执政期间,号称要走出去、参与国际活动,却一筹莫展的事。教授们通过与对岸的学术交流,得到突破,奖励都来不及,还要给人家扣帽子,是何居心?蔡同荣所提的种种指控,均属莫须有,他根本不清楚那个学术论坛在谈什么,双方交换了什么信息,其中是否有机密数据,只在一旁胡乱臆测,瞎做文章。

  苏起针对蔡同荣的指控,发出正式律师函。不过,蔡同荣不予理睬,因为他仗着“立委”在“立院”发言有豁免权的保护。苏起的律师指出,蔡同荣曾在“立院”质询之前,向《自由时报》透露这个信息,故此没有言论免责的问题,如不道歉,大家法庭见。

  蔡同荣这才发觉自己太过大意,于是有些气馁,表示一人做事一人当,绝不拖累党内同志。隐约让人感觉蔡“委员”又在胡说八道了,拿着鸡毛当令箭,证据不足就先罗织一个大罪状,躲在“立委”言论豁免权后面任意诬蔑,即便事后证明是诬蔑,抹黑战术已奏效。

  似乎马团队已经改变息事宁人的战略,以牙还牙,正面对付民进党的无聊叫嚣和指控,好好先生苏起也向蔡同荣叫板,这下热闹了。

  (作者系台湾资深政论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