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全省首家:双流乡镇有了ATM机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26日07:03
  本报讯 (李耀中记者邹渠)10月20日上午,双流县大林镇石庙社区农民陈付明不仅从成都农村信用社籍田分社贷到了4万元小额贷款,并且就在社区新安装的ATM机上取到了钱。这标志着双流县建立新型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试点工作正式展开。

  “没想到手续这么简单,不要担保和抵押就能贷到款,而且在家门口就能取到钱!”取到钱的陈付明高兴地对记者说。当天上午,很多农民手持农信社天府卡在ATM机上取钱,感受农村金融服务延伸到村(社区)的便利。

  据双流县金融办人士介绍,双流县正积极建立涉农银行、农业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和民间借贷等结合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今年,县上引导4家涉农银行对首批4个试点村(社区)开展服务业务,新增发卡量和小额贷款数量。探索开展农业保险和担保业务,扩大担保范围并推出多种新型农村贷款品种。鼓励涉农银行优化网点与多投自助设备如ATM机和POS机。同时,聘请村社助贷员以扩大金融服务深度,提高农村支付结算服务水平。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明年该县将把建立新型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扩大到100村(社区),2011年覆盖到全县所有村(社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