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钓鱼执法钓走了什么 > 09钓鱼执法消息

“钓鱼”执法确实存在嫌疑 上海市委要坚决取消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26日07:31

  本报特派记者温中豪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本报连续多日追踪报道的河南小伙孙中界“涉嫌非法营运”,愤而断指证清白一事,确实存在着“钓鱼”执法的嫌疑。

  10月14日晚,河南小伙孙中界驾驶公司的一辆金杯牌面包车,行至上海市闸航路和召泰路交叉口时,被一男子拦截要求搭便车。孙中界考虑到此处乘车困难,且又与男子顺路,出于同情心,就载运了该名男子。男子下车将钱扔到孙中界车上后就拔钥匙,原南汇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随即赶到,认定孙中界涉嫌非法营运,并扣下了孙中界的金杯牌面包车。

  接到孙中界哥哥的反映后,本报以《河南小伙上海断指证“清白”》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质疑此事涉嫌存在“钓鱼”执法现象。报道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10月20日,浦东新区行政执法局发布调查报告称他们执法无误,并再次坚称孙中界涉嫌非法营运。对此,本报连续两天报道追踪此事,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新华视点”记者经过多方核查发现,14日当晚,在上海闸航路上拦截孙中界金杯车的男子陈某并非普通乘客,而是“钩头”蒋某手下的一名“钩子”。在当天整治非法营运的行动前,原南汇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一名负责人,将执法的时间和地点通过蒋某告知了陈某。

  而记者昨晚9时获悉,孙中界的哥哥于昨晚7时许接到了浦东新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和他约定在今日上午面谈,但没有告知面谈的具体内容。

  对于孙中界事件,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慎海雄昨日在一篇《勇于纠错取信于民》的文章中说:“随着调查深入,‘倒钩’真相开始大白于天下。针对舆论广泛关注的查‘黑车’过程中的‘倒钩’争议事件,上海市组织了全面调查。日前,上海市委主要领导明确指出,要坚决取消不正当的执法方式,立即纠正这种执法错误;一定要本着有错就改、有错必纠的原则,实事求是、高度透明地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同时,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也对‘孙中界事件’组织了调查,认为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10月20日发布的所谓调查结论是在未经深入调查、仔细核实的情况下简单草率作出的,与事实不符,误导了公众和舆论,损害了上海和浦东的形象……令人欣慰的是,‘倒钩’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都作出回应,使真相一步步大白于天下。”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