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刘纪鹏:中国股市4000点左右才基本合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0:44
  目前美国房地产价格止跌回稳,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在上涨,美国的有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的经济已经触底了,但是美国目前的债务还很高,失业率仍然很严峻,信用卡个人的透支问题严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在论坛上认为,美国止跌后的复苏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

  在他看来,如果给中国资本市场投入1万亿资金,相信国内资本市场对宏观经济发挥的直接作用,将大于其他政策刺激的效果。

  刘纪鹏认为,中国股市的点位起码在4000点左右才基本合理,而以目前的点位恐怕很难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金融就是现代竞争的一支特种部队,我们要把握有利的态势,就是利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把我们的金融搞上去,把握国际竞争的制高点,不能老在制造业的低端给人家打工。”他颇为遗憾地表示,从6100点到1600点,实际上我们失去了宝贵的一年,“如果不在这两年时间赶上美国,等人家真正复苏就没机会了。”

  我们不能把股市看做“坏孩子”,而是该对中国股市给予更多的爱护并作出长期规划,“除了对投资者进行教育,对监管层的教育同样重要,我们需要一场"股市新文化运动"。”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