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发现最早带羽毛恐龙化石 距今1.6亿年(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1:04
图片来自新华社
图片来自新华社

  辽宁发现世界最早带羽毛恐龙化石 发现于建昌县

  辽宁日报讯 见习记者张颖报道 10月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了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研究所课题组的报道,这个报道阐述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早的、长有羽毛的恐龙——“赫氏近鸟龙”的新发现。

  据介绍,该化石发现于我省建昌县玲珑塔地区的侏罗纪髫髻山组,距今约1.6亿年。这块化石的发现填补了恐龙向鸟类进化史上的空白,这是鸟类起源研究的一个新的、国际性的重大突破。

  本次发现的化石代表了目前世界上最早的长有羽毛的物种,进一步支持了恐龙演化“四翼阶段”的假说,并提出了兽脚类恐龙分异的时间框架新假说。新发现的化石在其完整保存的骨架周围清晰地分布着羽毛印痕,特别是在前、后肢和尾部均分布奇特的飞羽,这种完全被羽的特征在灭绝物种中尚无报道。(辽宁日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