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民联手搜山四天四夜 杀人嫌疑犯被迫自首(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0月26日12:04

战前动员
战前动员

  警民合围搜山四天四夜 杀人嫌犯被迫投案自首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叶剑)经过200警民联手四天四夜的围捕搜山,在重重包围和层层施压之下,22日上午7时许,走投无路的犯罪嫌疑人吕某不得不走出密林投案自首。自此,发生在临安市乐平乡的“10.18”杀人案圆满告破。

  10月18日19时50分许,临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乐平乡东乐村石门头21号村民宋某(女,47岁)被人杀死在自家一楼卫生间里。接到报警后,临安市局立即抽调刑侦、技术民警20余人组成专案组,由分管刑侦的副局长钱少华带队连夜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专案组分批开展侦查工作:法医、技术员勘查现场、提取现场物证;侦查员则围绕死者宋某的家属和社会关系开展走访调查。同时辖区於潜派出所民警也以最快速度在道路沿线设立多个卡点,对往来车辆和可疑人员进行严格盘查,严防凶手外逃。通过对死者宋某家属及周围邻居的走访,专案组掌握了宋某的社会关系,发现与宋某同居的河南籍男子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其在案发后就失踪了。于是专案组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迅速赶往吕某打工的桐庐境内某公司开展调查,另一路则是沿16省道在现场及周边村落发放协查通告,发动当地群众自觉检查自家房前屋后容易藏身的地方,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报告。在随后的走访调查中,专案组又掌握了吕某系外地人对现场周围环境不熟;出逃前身无分文;道路沿线设有多个卡点很难逃脱等诸多情况。结合东乐村村后群山绵延,山林茂密的特点,专案组分析认为吕某极有可能藏身山林,侍机外逃。于是搜山抓捕工作连夜展开。

  是夜,临安警方火速从巡特警大队、锦城所等单位抽调了100余名警力及6条警犬赶赴东乐村围绕案发现场后山开展搜捕工作。听闻警方要搜山抓捕杀人嫌犯,当地村民和周边乡镇的两个猎枪队共100多名群众也自发组织起来积极配合警方搜捕。一张警民联合围捕杀人嫌犯的大网就此拉开:山脚下设有多个卡点,一部分民警不断的巡逻守候,严防吕某外逃;另一部分民警在熟悉地形的村民带领下迅速到达山顶,随时观察山下动静。其他大部分民警和村民则在山间搜寻。夜间山林漆黑,民警和村民们就打着手电相互照应;山路陡峭,荆棘丛生,民警和村民就相互搀扶,猫着身子前进。为了早日将吕某抓获归案,参战的民警和村民不放过一个可疑的角落,不错过一丝可疑的线索仔细搜索,同时还不断往山林深处喊话,给吕某施压,敦促他及早投案自首。

  由于案发现场后山连绵不断,这样的围捕搜寻工作持续了四天四夜,却始终不见吕某的踪迹。难道吕某已经跳出包围圈,逃往外地?参战的民警和村民不免有这样的怀疑。这时从外围调查组传来信息:吕某曾用随身携带的手机与其女儿和在桐庐一起打工的老乡联系过,一方面安排后事,另一方面也承认自己杀人后逃进深山的事实。看来嫌犯仍然还躲藏在这深山密林之中,并没有外逃,还在布控的范围之内,这极大的鼓舞了参与搜捕的民警和村民的士气,围捕工作继续进行。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22日上午7点多,饥寒交迫、心力憔悴的吕某不得不从山里走出来,在东乐村大坞水库附近向山下搜捕的民警投案自首。

  经审讯,吕某,河南邓州高集乡吕堂村人,现年51岁。今年正月经人介绍认识了死者宋某,两人相处一段时间后同居。敦厚老实的吕某一心想和宋某结婚,不仅时不时的拿钱给宋某还将老家卖房的8万元钱给了宋某。但是生性泼辣的宋某并不领情,还经常因为琐事辱骂吕某。10月18日上午,两人又因借钱之事吵了起来,期间宋某还将一脸盆水泼在了吕某身上。眼看着人财两空的吕某顿时被激怒,上去就用双手掐住宋某的脖子,将其掐死。随即往后山逃窜。在山中的四天四夜,面对民警很村民声势浩大的围捕,吕某犹如惊弓之鸟,四处躲藏,最终迫于民警和村民搜山、堵卡的声势,走出密林束手就擒。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叶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