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白沟:旅游文化渐成新时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2:56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6日专电(王炳美、董王)一辆辆豪华大巴载来兴高采烈的游客,一台台电瓶车穿梭于大街小巷,一袋袋物美价廉的商品裹着满心欢喜……目前,河北白沟的“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方兴未艾,从“逛白沟”到“游白沟”,旅游文化渐成白沟新时尚。

  河北省白沟镇汉属范阳郡,在历史上就是北方著名的商埠,明清时被称作“燕南大都会”。20世纪80年代以来,兴起了箱包和小商品,汇聚了箱包、服装、五金、皮革、针织、小商品、鞋帽、灯饰、机电、建材、汽配汽贸十一大行业,先后获得“全国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镇”“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全国文明镇”“中国可持续发展小城镇试点”“中国合成革产销基地”“中国箱包之都”“中国商贸名城”“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等称号。

  随着商贸的发展,白沟的人文活动日益丰富,有戏迷票友协会、钓鱼协会、乒乓球协会和信鸽协会等群众性文化组织,白沟公园、清真寺以及魏庄“篮球村”、辘轳把“豆腐村”等,都是白沟的人文资源。

  “充分发挥我们白沟的优势,建设旅游购物景区,是我们目前正在努力做的一项重要工作。”白沟旅游文化办公室主任耿飞告诉访者。

  近年来,白沟先后与100多家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整合白沟购物游和白洋淀温泉城的休闲度假游,推出“两白一城”黄金旅游线路。今年5月,又实现了与中国国旅总社对接,到白沟旅游购物的人数大幅度增加,平均每天25万人,节假日高峰期可突破30万人,旅客购物人均消费400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