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鼠神出鬼没夜夜骚扰 女业主恐惧欲卖百万豪宅

来源:华商网
2009年10月26日13:28
洗手间里的下水软管已被老鼠咬得面目全非。实习记者兰锐摄
洗手间里的下水软管已被老鼠咬得面目全非。实习记者兰锐摄

  老鼠神出鬼没夜夜骚扰 女业主恐惧要卖百万豪宅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马群)  夜深人静,大部分市民都进入梦乡的时候,杜女士却听着家中暗处传来的“吱吱”声无法入睡。一个多星期来,受到“神出鬼没”老鼠的折磨,杜女士甚至想放弃自己辛苦装修好的新房赶紧搬家。

  女业主恐惧

  担心老鼠跑出来,锁住卫生间门,不敢出卧室

  杜女士家住西安市雁塔南路曲江华府小区6号楼1单元2楼,去年11月入住。今年5月份,她有次进厨房做饭,一打开燃气灶,突然闻到一股天然气味。“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来一看,橡胶软管上竟有个洞!”杜女士说,工作人员说可能是老鼠咬的。一向爱干净的杜女士检查了房间每个角落,没发现老鼠踪迹。之后,杜女士没发现家里东西有被啃咬过的痕迹。

  谁知,一星期前的一晚,杜女士突然听到卫生间传出“咯吱”声,“我老公经常出差,家里只有我跟7岁大的儿子。”杜女士说,声音是从洗手间面盆下传来的,可能是老鼠。原本就胆小的她摸黑拿起门边拖把就冲着响声处一顿乱戳,可一停下来,声音就又响起,“吓得我赶紧关上卫生间门!”

  第二天一早,杜女士发现面盆下的储物柜里有十多粒老鼠屎。她说:“最近几个晚上,时常能听到卫生间有响动,担心老鼠跑出来,我只好锁住卫生间门,睡觉前再关紧卧室门不敢出去。”

  女业主生气

  如果除不掉这些老鼠,我就把房子卖了搬家

  昨日上午,记者在杜女士家侧卧卫生间看到,面盆下方储物柜内,零星散落着十多粒老鼠屎,一块黄色香皂上全是小坑,像动物留下的牙印,香皂上的塑料包装纸边缘已成絮状。而主卧卫生间内,面盆下的连接下水道的圆形管下端只剩一半。

  杜女士说,这套房花了70多万元买的,装修也花了30万,住了不到一年就被老鼠光顾,除了害怕,她更担心家人健康。“如果除不掉这些老鼠,我就把房子卖了搬家!”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办,一名吴姓工作人员说,大部分业主都还没入住,目前尚未接到其他业主反映有老鼠。物业办工程部工作人员查看后,初步判断鼠患可能是因为其装修过程中,与下水管道连接的部位未安装能起到防臭防虫作用的S管所致,他们随后会尽快给杜女士处理。

  专家提醒

  秋天是灭鼠好时机灭一只等于灭一窝

  西安一家灭鼠灭蟑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老鼠的繁殖力很强,一般每年3-4胎,春秋季节是高峰,每胎可产仔7-15只,最多可达20多只。现在这个时期,正是老鼠繁殖生长的旺季,也是灭鼠的好时机,灭一只等于灭一窝。最好的灭鼠方法是采用鼠夹、鼠笼、粘鼠板、各类捕鼠器等物理灭鼠法,另外是化学毒饵灭鼠法。

  防止老鼠进门,保持环境整洁最重要,平时要把食物收好,垃圾也要及时清理。此外,门窗要密合,下水道口最好用网孔小于0.6厘米的铁丝网罩住。

  新闻链接

  成都一住户播老鼠惨叫声驱鼠

  成都市青龙正街100号大院租户李燕一直被家中的鼠患搅得心烦意乱,投耗子药、放粘鼠板都不管用,家里的热水器修好一次,老鼠就咬坏一次,家具也被啃得千疮百孔,李燕一度想要搬家。今年10月份,李燕偶尔在网上看到网友推荐的“老鼠惨叫驱鼠”法:用老鼠死前的惨叫声“恐吓”老鼠。李燕马上在电脑里下载了一段老鼠临死前的惨叫声,连续几天在半夜反复播放。此后,一只老鼠也没看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