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多伦多教育局拟合并人数不足的学校 华人多赞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3:57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针对多伦多教育局计划关闭或者合并部分人数不足的中小学,该报一些关心教育的华人表示赞同,同时也希望教育局吸引更多的外国小留学生,增加收入。

  多伦多教育研会负责人陶小勇表示,教育局在赤字很高、且一些学校学生人数流失的情况下,关校或者并校势在必行。教育局应该把有限的资源放在提升教育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方面。

  他称,关校或者并校必会造成受影响的学生转校,就一个小孩子成长而言,转校意味着他离开熟悉的老师和朋友的圈子,因此对给有些孩子带来心理上冲击,因此家长及学校要给孩子相应的辅导和支持,帮助孩子尽快适应这个人生的变化。

  多伦多社会和文化中心负责人钟新生表示,教育局关闭或合并一些学校的决定是对的,现在不少学校由于学生人数不足而造成资源的浪费。据他了解,华人都喜欢住在市区北边,市中心一带大多只是新来的移民,一旦新移民稍有适应这里的生活,就搬迁到北边去了,所以市中心有不少中小学学生人数出现持续减少。

  钟新生认为,教育局因经费不足而关校,是节流的有效措施,但更多还应加强开源。比如,现在中国有不少家长希望送小孩出来读中学,多伦多公校的教学质量有保证,可以多招收一些国际留学生,进而增加收入。另外,关闭的一些学校日后也可以出租给小区举办活动,也可增加收入。

  他指市府有关部门管理方面有问题,多伦多人交了这么多的税,地税年年涨,结果总是听到这边教育局亏损、那边公交车局缺钱的消息,令市民感到沮丧。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