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宁夏准备朝觐穆斯林民众全部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5:41
  新华网银川10月26日电(记者张钦)朝觐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东升清真大寺阿訇杨彦智每天的5次礼拜多了一项内容:祈祷自己和海原县其他173名回族穆斯林顺利完成朝觐功课。

  “前天有点着凉了”,杨彦智说,过去着凉了主要通过吃药调理,但马上就要到飞赴沙特阿拉伯的时间了,他赶紧到医院打吊针,希望好得快一些。

  和杨彦智一样,海原县其他即将朝觐的穆斯林也在积极为朝觐做准备。“在政府医疗机构的帮助下,要前去朝觐的穆斯林已经全部注射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海原县宗教局局长马守玉说,“此前一个月,他们还注射了普通流感疫苗、乙脑疫苗等多种疫苗”。

  为了完成朝觐心愿,40岁的杨彦智已经准备了20多年。1999年,他拿出多年的积蓄,终于让父亲完成了朝觐心愿。此后,他默默为自己准备着。但两个孩子都已上中学,家里的经济压力不小。现在两个孩子都上了大学,3年来他们通过“绿色通道”获得全额助学贷款。于是,手头宽松了的杨彦智选择40岁——这个根据《古兰经》记载穆罕默德成为圣人的年龄,准备完成朝觐功课。

  马守玉说,为帮助朝觐者顺利朝觐,宗教局还邀请宁夏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成才为朝觐者上宗教课,讲解朝觐的细节,邀请宁夏朝觐团团长杨生瑞为大家介绍安全出行的知识以及沙特阿拉伯的风俗习惯。

  据了解,宁夏穆斯林朝觐团约有2000多人,10月31日至11月12日,他们将乘坐包机飞往沙特阿拉伯。

  杨彦智说,作为东升清真大寺的阿訇,朝觐那天,他将为辖区内3000多名穆斯林群众祈福。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处中国西北,回族群众占全区人口的三分之一强,是中国唯一的回族自治区,也是中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