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与约堡市长视察唐人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6:11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22日早,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应邀与南非豪登省约翰内斯堡市市长Masondo先生一同视察约堡唐人街并与商家座谈。该市政府各主要部门主管官员50多人和唐人街各商家代表总共约1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Masondo市长主持会议并首先发言,称自己本人对中国有较深的了解,中国的发展有许多经验值得借鉴。南非是开放的国家,约堡为国际大都市,欢迎外国人来约堡市投资、经商,但希望来此创业的人员遵守南非的法律法规。今天的座谈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各位商家可就关心的问题直接与在座的主管官员交流,共同为约堡市的发展努力。

  房利总领事在讲话中感谢市政府多年来对唐人街发展的关心。在市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并经唐人街管理委员会的治理及广大商家的积极配合,唐人街经商环境及治安情况大为改观,已经初步形成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街区。房利介绍了世界51个大城市唐人街牌楼的情况,认为牌楼的建成,为这些城市增加了景观,也提升了这些城市的名气。希望约堡市政府有关部门在约堡唐人街建牌楼事宜上给予协助。房利还反应了个别南非执法人员在唐人街违规执法的情况,呼吁尊重中国侨胞的合法权益。

  约堡唐人街管理委员会主任蔡庆也在会上发言,希望市政府在该街建牌楼、修建道路、改善卫生及治安环境等方面给予关心与帮助,并向市长递交了反映南非警察个别警员经常在唐人街附近敲诈华人等问题的信件。

  会后,房利继续与唐人街数十名商家代表座谈,认真听取了商家的情况反映,希望商家尊重驻在国的法律,合法诚信经商;积极支持唐人街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为唐人街的发展尽心尽力;与总领馆加强联系和沟通。表示总领馆作为中国政府的驻外机构,坚决维护海外华侨的合法权益,保护华侨的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