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田管中心将对王静和主管教练终身禁赛(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6:18
  资料图片:10月22日,福建队选手王静冲过终点。当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田径女子100米决赛中,王静以11秒50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新华网济南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王志)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纯德26日下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田径队的女子百米飞人王静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后,田管中心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王静和她的主管教练实施终身禁赛。

  沈纯德说,26日上午十一运会组委会已宣布取消王静获得的十一运会女子100米决赛第一名和200米预赛第二名的成绩。王静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22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

  沈纯德表示,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在收到兴奋剂检测结果后,已根据相关规定,取消了王静主管教练所负责的队员余下项目的参赛资格。另外田管中心还将对王静和其主管教练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不过,王静还有申诉的权利,可以提出对比赛当日提取的B瓶尿样进行复检。

  沈纯德说,田管中心和全运会组委会对本次比赛中严禁使用兴奋剂一事高度重视,实行“零容忍”政策,今年田管中心出台的一号文件就是严格禁止使用兴奋剂。全运会开赛前,我们已对所有参赛的900多名运动员进行了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把使用兴奋剂的危害、防范误服兴奋剂的方法,以及田管中心和全运会组委会反对使用兴奋剂的态度和将采取的处罚措施等,告知了每一位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

  对王静这名颇有希望的短跑苗子将受到终身禁赛处罚一事,沈纯德也表示了遗憾。他认为,在比赛中服用兴奋剂不仅破坏了竞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对运动员自身的身体健康也将带来极大的伤害,同时更严重破坏了田径运动在公众心目中的良好印象。

  福建选手王静是我国著名的女子百米飞人,她在22日晚进行的本届全运会女子百米决赛中,以11秒50的成绩夺得金牌。同时还获得了参加全运会女子200米的比赛资格。不过,王静在25日晚走上女子200米决赛跑道后,被裁判员取消了其参加决赛的资格。

  王静是本届全运会上已发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也是本届全运会田径赛场的首例。由于上届全运会唯一的一例兴奋剂事件就发生在田径项目上,所以田管中心加大了本届全运会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力度。全运会田径项目开赛前,还在济南龙奥大厦召集了所有参赛运动员共同宣誓,要在本届全运会上干干净净参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