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自治区表彰劳模 十位农民工首次上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7:49
  中新网拉萨10月26日电(记者徐长安)西藏自治区26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区第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情况。此间公布的劳模榜单上,首次出现10名农民工劳动模范。

  本次劳模评选是西藏自治区继1992、2001年两度评选后,第三次评选区级劳模。

  劳模即劳动模范。本次评选分为“全区劳动模范”和“全区先进工作者”两个类别,二者属于同一等级荣誉称号,只是适用范围不同。对于企事业职工、农牧民、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中的先进人物,授予“劳动模范”称号;对于机关、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工中的先进人物,授予“先进工作者”,二者统称劳动模范,简称劳模。农民工劳动模范属于前者。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劳动经济部部长参木决在发布会上说,今年是西藏第一次将农民工纳入区级劳模评选范围。

  “我们认为,当前,农民工是西藏一支重要的建设力量,为西藏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将农民工纳入自治区劳模评选的范围,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他们的重视,有利于提升他们的社会地位,增强全社会对其劳动贡献的认同,进一步激发农民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此次上榜农民工劳模共10名,既有藏族,也有汉族和其他民族。拉萨林周县农民施工队队长刚琼是此次上榜农民工劳模之一。他曾经在建筑公司从事老城区改造、参与维修布达拉宫、哲蚌寺等,最终发展壮大成立建筑施工队,带领邻人乡亲共同致富,并时常扶危济困,口碑良好。

  不过,并不是所有在藏农民工都能参评农民工劳模。据介绍,参与评选的农民工必须持有外省或西藏自治区农村户口,并在西藏从事非农生产活动3年(含)以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